天地神汉

有花有酒春常在,无烛无灯夜自明

【黄少天x你】《不带我聊天的人都是坏人》(下)

生贺文!!!黄少生日快乐!!!


与其说是黄少天x你,不如说是你x黄少天......hhhhhh

人物ooc,原著背景,时间线在第十一赛季。

你:神一样的少女(?)一年级小透明新生,姿质一般也就有点手速。被昭华签下于是集体荣誉感爆棚(?)玩战法的、非软萌的抠脚大汉(不是


btw,生贺文让我拖成七夕文也是真不容易【滚!

(上)https://tiandishenhan.lofter.com/post/1ef5fee2_ef251b58

(中)https://tiandishenhan.lofter.com/post/1ef5fee2_ef2b007f

=================================



08


T市的冬天还是有点冷的,但好在T市的体育场馆很暖和,通风系统和空调让全明星赛场的温度变得很舒适。

你站在赛场等候区排队,前方同门师兄正操着他的战法和孙翔前辈战得正酣。——孙翔前辈近一年变得异常慈祥,以往只要是比赛都会怼天怼地的斗神一叶之秋也学会了手下留情照顾后辈。


灯光不会照在等候区的,你借着黑暗狂看蓝雨的黄少天,就好像要把他看穿一样。以至于刚刚下场的师兄拍了拍你的肩以示鼓励都没反应。

但片刻的愣神后,你听见了前方主持人的暖场:“刚刚双战法的战斗真的是很精彩呢!下一个上场想要挑战的新秀会是谁呢?让我们来看——啊!她走上来了!”


你迈上前面比赛台的台阶,走到中间,很自然地接过话筒。


“是昭华的新秀!你好!来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大家好!”你不紧不慢地向前一步,打招呼之后礼貌地微笑。


这时,灯光照在你的身上,赛场的人都看清了你的样貌。你长得并不令人惊艳,尤其是前有苏沐橙和唐柔,还有舒家姐妹花的情况下。但是你也有你自己的特殊性——你看起来不是漂亮的姑娘,却是一个让人一眼就觉得舒服而且比较温柔的姑娘。尤其是,你笑起来有一种书卷气,换做男生的话,大概就是古风言情小说里面的儒雅克己——这种气质在电竞圈这个热血沸腾的地方真的很少见。因此,这也是昭华的老板签了你之后曾经打算让你和队长炒作的原因。当然,事实证明……老板想错了。

赛场上变得安静,大家都在看你的样子,尤其是——职业选手们。都想看看昭华这个“让黄少天魂牵梦绕的姑娘”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们看看你,然后又瞥了瞥蓝雨的黄少天。


“黄少,”郑轩用手指捅了捅黄少天,“喏,是不是这个?”然后一脸揶揄地看着他。其实自从你的八卦在职业选手群被爆料之后,群里面大多数人都选择了立刻百度你的信息。要说你的样子,恐怕他们早就从一张张照片上了解的一清二楚。

然后黄少天一脸尴尬地笑了笑,环顾四周,发现几乎所有的职业选手都在一脸揶揄地看着他。


“我去……都看我干什么啊?看比赛啊!看我有什么好看的?”

“嗯,还挺好看的。”队长喻文州看了一眼你,回头对你男神说道,意味深长。



09



“看来是个很腼腆的选手啊!”这时候台上的主持人半天没等到你的自我介绍,圆了个场。

其实你不是不想介绍,也不是腼腆——实在是昭华老板在上场之前三番五次地告诫你千万不要在台上多开口。开口越多,暴露的本性就越多。于是你淡淡地笑了笑,没有说什么。

“那么,”主持人看了看手卡,装作不知道地问起来“这次你想挑战的前辈是谁呢?”


在职业选手们好不容易把注意力转到你身上之后,黄少天开始了他自己的谈笑风生:

“我猜应该是小唐。”他回头和自己的队友们内心坦荡无比正经地猜测。

“嗯,我也觉得是。”一般来讲,新人都是会在挑战赛上挑战同职业的前辈,而唐柔也是职业圈里的另一位全明星级别的女性战法。于是喻文州也如此猜测。


但当他们回头看着你,做好听到你毫无新意的回答的准备的时候,却看见你突然温柔地笑了一下。这个笑容,令在场的大部分职业选手心中生出了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我想挑战的是,”你把视线转向蓝雨,“蓝雨的黄少天前辈。”



09



赛场突然变得非常安静。

尤其是职业选手席。大家的目光齐刷刷射向还在扭头说话的黄少天。然后随即发出“吁——”的声音——还真是“入乡随俗”啊,T市别的不多,相声社真不少。

就连黄少天他自己也愣了,还张着的嘴说到一半就卡住了。


——好好的一个战法,为啥要挑剑客啊?


这问题就像在问“好好的关公,你为啥要战秦琼啊?”当然,这大概只有黄少天不明白罢了。然后,他就在追光灯的照射以及众人的目送之下上了台。

“那么,”主持人一直觉得这事大概是个爆点,于是就问了出来,“你为什么要挑战黄少啊?”

“因为喜欢他啊。”你自然地对答。


因为喜欢他。当然,这是个好理由。每届的新秀挑战赛都是这样,多数的新秀在选择前辈的的原因都是出自于喜欢。但是,你的喜欢,是和以往的喜欢不一样的喜欢。更可惜的是,这份喜欢,也是只有那些曲解了你和黄少之间“恩恩怨怨”的职业选手才懂得的喜欢。也只有在这样的时刻,才能借着这个场合明目张胆地说出来。


黄少天嘴角一抽,“你就是这么‘喜欢’我的啊?”

你用无比真诚的眼睛看着他说,“是啊!”


“那黄少你有什么话想对新人说吗?”主持人一看不好了,虽然增加爆点比较好看,但这氛围感觉像是要掐起来,直接就插话——但愿黄少天作为前辈还是能够对新人温和点。

黄少天看着你,想到你的猥琐,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但愿我不辜负你的‘喜欢’。”



11



等你们都坐在了座位上,地图上刷出了你们的角色。

地图是随机选的,此时正好是一个草原地图。赛场上的全息投影可以看出,你的战法和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分属草原的斜对角。这张图对于黄少天来说算是一张优势地图。作为有着“妖刀”之称的他,向来对藏身并抓住机会致命一击的时机把握得相当精准,此时从这张草原图来看,密而长的草丛是一个相当好的掩体。

你用了一秒钟的时间判断出了形势,然后心中升起了其他战法心中不该有的庆幸。于是你一头扎进了草丛,这和正常战法的风格一点也不像。


“妹子,我看就直接打吧!不欺负你了!”黄少天在公共频道里说了一句。但实际上他也没有直接向你的方位冲过来。

你心里清楚得很,这只是他的一句垃圾话而已。如果是其他新人,或许真的会相信也说不定。但你不一样,喜欢了他那么久,他的脾气性格你是真的琢磨好久,每一句话都会揣摩背后的用意。你可能,是除了他朝夕相处的队友之外联盟里最了解他的人了。他的确会照顾后辈,却不会让后辈因此而感到不安;他也的确会谦让新人,但是会尊重与每一位选手的交锋,哪怕只是新人。


“那你过来吗?”你在钻入草丛后回复他道。


这时候,台下的职业选手内心里又是一阵惋惜——可怜的妹子哟,完了完了,这下悲剧了,居然敢在赛场上接黄少天的话,那恐怕接下来整场比赛都会被烦死吧?


“是你喜欢我,为什么要我过去?这不好玩。”你男神可没想太多,心中坦荡荡地连引号都没打。

“什么好玩?sao年,玩心吗?”


你想都没想就敲下这句话,手下操作也没因此而耽误,这时已经将附近的草丛的形势扫了个遍,于是继续向外扩大着巡视范围。


“卧槽……”黄少的震惊程度就和手里打出的这两个字一样。当然,一脸懵逼的还有看台上坐着的所有人。


这特么是妹子?这特么是刚才的那个妹子?这特么是笑起来温柔端方文质彬彬的那个妹子?


——你特么在逗我?


这回大家终于不再看黄少天了,开始看向昭华战队。而你的队长和队友们正在以“理所当然”的表情回应各位的目光。


“妹……子?”你男神正在努力适应这个设定,“你这个手速不行啊!玩不起,心太累。”

“嫌慢就坐上来,自己动!”


这么掉节操的话题,一向垃圾话的黄少天真的是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了,有好一会,他都没有任何回应。这时,你的直觉告诉你不能再走了。此处的草忽地就变得稀稀拉拉,一反常态。此处并不怎么好藏身,但是越是这样的地方,黄少越可能出现。你冷静小心地挪动着自己的步伐,一直注意着隐蔽。


“妹子你快出来呀!我看见你了,你不是很厉害吗?快出来pkpkpkpk!”频道里又刷出了他的消息。

越是这样,你越是冷静得异常。你一边注意着四周的动向,一边飞快地敲出:

“磨人的小妖精,这么快就等不及了?嗯?”

“我靠!妹子你够了!霸道总裁小说看多了吧?你这是期待我给你演一出霸道总裁吗?没想到你是好这口啊!再说我是男的男的男的你才是妹子妹子妹子好吗!麻烦把角色给我换过来好吗!”


你的四周并没有夜雨声烦的影子,但是台下的观众们眼睛看得非常清楚,如果你们互相再靠近一个身位格,就彼此出现在彼此的攻击范围了!


“好啊!我刚刚刮完腿毛的战矛已经饥渴难耐了!”——你的画风又变了。由霸道总裁变成了辣眼睛。

“刚刮完腿毛的战矛是什么鬼?你有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消毒了吗?亏你还是个妹子看我剑圣剑定天下让你战矛连碰到我的机会都没有!”


当黄少天的这句话出现在公共频道里的时候,你们彼此的形象已经进入了对方的视野里。

几乎是同时,三段斩!落花掌!



12



当然,他的三段斩没有斩到你,你的落花掌也没拍到他。你们互相试探了一招就又闪开了。黄少天觉得,此时并不是攻击你的最佳时机,而你觉得硬杠在剑圣手里吃不到好。然后你就地一滚,又向后藏身在草丛里了。


——这个妹子……好猥琐啊!


所有的观众都崩溃了。这人游戏的画风为什么和本人看上去的画风一点也不一样?先是调戏黄少天,又是猥琐苟命。


“妹子,别躲啊!不是‘喜欢我’吗?”——很显然,在你的带动下,你男神成功放飞自我了。

“你喜欢从正面被扑倒还是背面被扑倒?”


——卧槽!这都什么鬼啊!这么硬核的吗?!


台下的职业选手此时也要被刷新三观了。

而这时台上的你却很冷静。你潜伏草丛里的位置没有移动,草原上静悄悄一丝风都没有吹过来。在这时候移动实在是太不明智。你在等待时机,早在之前的巡视阶段,你发现草原上会在固定的时间段吹过风来,虽然这个时间的间隔会有些许偏差,但是现在在你的计算下,下一次的风就快要来到了。你要趁着风吹动草原的动态隐藏自己的行踪。


“我哪边都不想选。看剑!”


黄少天在敲字的同时,一个银光落刃地板流就使了出来。如果你在原地不动,那么在无比规整的草浪波动下,你的身形将无法隐藏。

但是你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时时刻刻都在提防着他的这一招。这一记银光落刃,饶是再厉害的微操,也不能把角色控制得和系统机械的设定控制得一模一样,也就是说,无法随着草的形态而变换位置。你噌地从草中窜出,黄少天早有这个防备,一记升龙斩就要把你打出浮空。

但是,你是一个画风清奇的战斗法师。唯一一次刚猛是因为要为昭华抢boss。多数时间猥琐又没下限,这也是轮回不肯签你的另一个原因。你窜出之后根本不是像正常战法一样直接直面敌人,而是又向后滚了一滚,钻进草丛里继续潜伏。

而当你的角色深埋于浓绿得发黑的草中时,正好那个你一直等待的风吹了过来。而现在银光落刃的技能正处在冷却,他不可能再波动草丛第二次暴露你的位置。


“你喜欢从正面被扑倒还是从背面被扑倒?”


你又问了一遍——其实,你非常清楚这句话的原话是“你喜欢从正面进入还是背面进入?”,但是这毕竟是赛场,打打擦边球还可以,但太过明目张胆的开黄腔是要被判罚的。


“有本事你走背面的。”


你男神根本不以为意。他不是小瞧你,而是这个风速和时长根本无法使你绕道他的后面。不过他也有点无奈——什么时候他这个一向匿于地图中伺机而动的机会主义者竟然开始正面刚了?


“妹子我抓住你啦!”


你的藏身技能的确是逊于他的,所以你很确定此刻是被他发现了——不然一记犀利的剑光也不会直劈面门。你立刻闪开却还是慢了半拍,被拔刀斩的剑气砍伤。但你也没有就此放弃反击:怒龙穿心破!


“这才有点战斗法师的样子!你看你之前都是什么鬼……”黄少天还没敲完垃圾话,就发现你的战法……还是老样子——刚刚强势了一秒下一秒却接了个圆舞棍!

你没理他,也没理他的拆招。自顾自地乱用着自己的技能,一时间破绽百出,血线下的很快。不过,这样的乱打,饶是身经百战的他也不能判断出你下一步的动作。


“妹子,别乱来啊!”


黄少天的垃圾话,此时看上去更加暧昧。但实际上他自己的确不明白你的想法,而且作为前辈,就算不是同职业也出于好心,提醒你不该这么乱出招。


“那我对你不乱来了。”


你甚至还腾出手来配了个猥琐的表情。

而你其实是乱中有序——黄少天并不知道你有多喜欢他,也低估了你的猥琐。看起来是乱发技能但实际上却一直藏住了几个技能没有使用。

紧接着,你开启了斗者意志!再然后,幻影龙牙接了个豪龙破军再连突冲前,一气呵成!紧接着,一记强龙压终于把黄少天按倒在地。


“抱歉我喜欢从正面上。”


你轻快地打出这一行字,也没管之后还有多少蓝。总之,你心满意足地“扑倒”了黄少天,圆了一直以来的猥琐梦想。



13



当然,强撸是要灰飞烟灭的。在那之后,你手中的战法在与夜雨声烦的交战中很快就阵亡了。

当你从赛台上回到主持人身边的时候,你又恢复到了之前那个端庄大气优雅乖巧的样子——黄少天的嘴角又抽了抽,想说点什么但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来。


“谢谢前辈的指教!”你颇有礼貌地说着谢谢,然后微笑着面对大家。

“那么黄少呢?新人带给你什么样的感觉?”主持人把话筒递给他。


“精神污染。”


一时间场馆里炸了锅,尤其是职业选手们——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你也有今天!



14



不过当天结束的时候,昭华和蓝雨在出口外的大厅碰见了。

“妹子你跟我说实话,你真的喜欢我吗!是不是抢boss那天我说的垃圾话说重了你来报复我我错了还不行吗?”

黄少天一步向前,拦在你面前。他的两颗虎牙在带着歉意的笑中若隐若现。他承认错误的语速很快,却可以听得出话语里的真诚。他意气风发,但又有些赧然。他看着你,希望得到你的原谅。


“没有,”你望着他的眼睛,知道他是认真的。你想解释,可是却无从解释。你也知道此时此刻对你意味着什么,于是你加重了语气“我是真的,喜欢你啊。”


似乎是这句话的力量让你在面对心上的人的时候变得不那么自然,你的眼睛和你的心一样,在闪闪发亮,而你的脸和你的心一起渐渐发烫。

黄少天,你心心念念的那个人,你曾经默念他名字千百遍的人,他笑得更灿烂了。


“那好啊,重新认识一下,你好,我是一场几十万上下的蓝雨剑圣黄少天!妹子,你叫什么名字啊?”



=end=



【番外】



站在大厅里看八卦的蓝雨的队长喻文州和你的队长不经意间交换了一下眼神,并同时礼貌而意味深长地笑了起来——当然,这时候大家才明白过来,你笑的时候那股诡异的熟悉感是源自哪里了。


——他俩还很配的哦。

——谁说不是呢。


========================


生贺拖成七夕贺真的不应该……我错了快打死我!

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今后也会更加努力写“黄”文!hhhhhhhh

评论(7)

热度(40)